29三月2024

首頁 > 最新資訊 > 會務活動 > 111.11.11『工業節慶祝大會』

111.11.11『工業節慶祝大會』

111年11月11日台南市工業會舉辦第七十六屆工業節大會

台南市工業會於11月11日舉行工業節慶祝大會,首先感謝許多會員廠商踴躍參加支持,讓大會成功圓滿落幕。也恭喜經營二十、三十年的工廠,近年來因疫情經濟不景氣,持續長久經營實屬不易,另外工業會也於會中頒發公司例子女獎學金各10名,以此鼓勵各會員廠商優秀子女。

每年工業節大會都會邀請政府機關各長官來賓到場,長官們也會藉由工業節活動宣導即時政策及與工廠相關的法律新知,藉由大會讓到場參加的會員廠商更新最新資訊,希望廠商能把握機會,向長官們提出意見或詢問相關問題,以利公司經營。

會中特別邀請戴謙副市長頒發二十、三十年績優工廠獎項,感謝歷史悠久的製造業廠商對產業的貢獻。

近年因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的影響,勞動力供需嚴重失衡,許多工廠陸續會有申請外籍移工的需求,但因外籍移工在台工作有時間限制,且還需面臨與各國競爭中階技術人力的問題,在這些限制下要如何做到留才攬才呢?
這次工業會特別針對此議題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胡瑞娟主任來宣導關於「中階技術人力-移工留才久用方案」相關配套措施,希望能藉此讓廠商得以持續加強留才攬才,提升產業發展,解決各種危機。

工業會每年都會舉辦各類免費講習課程讓會員廠商可以更新知識精進自身技能提升競爭力,希望各會員廠商能把握機會參加講座,最新資訊也都會公布在本會官方網站,如有任何建議或相關問題也歡迎來電詢問,讓我們有機會能提供服務給各會員廠商,再未來也能規劃出更符合會員廠商需求的課程。

enlightened蔡明堂主席致詞

 

enlightened戴謙副市長致詞

 

enlightened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劉邦棟分署長

 

enlightened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南辦事處周秀芬主任

 

enlightened中山市台商投資協會葉律松副會長致詞

 

enlightened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臺南就業中心胡瑞娟主任專題演講

 

enlightened 二十年績優工廠

enlightened 三十年績優工廠

enlightened 頒發子女獎學金

國立:邵偉凱、黃昊駿、楊苙彤、蔡幸吟、吳泓毅、張哲淥、王家欣、楊宸翔、劉若佳、王郁仁
私立:洪琪雯、莊伸傑、鄭昀曜、柯廷翰、陳濬勳、趙子瑀、鄭昀賾、林憶妘、蘇宜萱、黃靖淳

enlightened 會場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