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三月2024

首頁 > 最新資訊 > 產業新聞 > 傷身別再傷荷包!不能不知道的勞保職災給付

傷身別再傷荷包!不能不知道的勞保職災給付

更新日期 : 2017-11-23       發布日期 : 2017-11-23
 
 
好痛!跌倒、撞傷、燙傷、割傷、擦撞…工作過程中難免受傷,您或許知道因為執行工作而受傷稱為「職災」,只要雇主依規定加保勞保,勞工就可以請領勞保職災給付。但您知道勞保職災給付該怎麼申請?又可以減免那些費用?針對「最好用不到,但不能不知道!」的勞保職災給付,勞保局推出全新宣傳與網路行銷活動,希望勞工朋友們對自身權益有更多認識,既然已經傷身,別再傷荷包!
 
勞工朋友們於上下班途中、或工作期間因執行工作而受傷,稱為「職災」,依勞保局統計,去年度共計核付48,900件職災傷病給付,今年1到6月也有22,921件。為讓勞工朋友了解勞保「醫療給付」與「傷病給付」的權益,勞保局將於11月23日推出「突破職災盲點的圈圈叉叉」網路活動,考驗勞工朋友們對於「勞保職災給付」的認識,挑戰成功就可以參加抽獎,帶回總價值數萬元的獎品!活動網址:http://jiugongge.bliplanner.net,或上網搜尋關鍵字「人生規劃師」前往勞保主題網站參加活動。
 
勞保局表示,職災醫療給付申請所需填寫的表格(「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門診單」與「勞工保險職業傷病住院申請書」)都可以直接在勞保局官網下載,填妥後經雇主蓋章,即可至醫療院所就醫,可以補助健保規定的部分負擔醫療費用,以及住院膳食費30日內之半數;而職災「傷病給付」須填寫「勞工保險傷病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連同傷病診斷書,從因傷病不能工作致未取得原有薪資的第4天開始,按事故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的7成發給,第2年起減為5成發放,最多發給2年。
 
勞工朋友們可以在「人生規劃師」網站瀏覽不同職災發生情境的處置方式,勞保局呼籲勞工朋友們牢記職災發生時的應變與權益,在工作上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