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四月2024

首頁 > 活動報名 > 講習會 > 106年下半年講習回顧

106年下半年講習回顧

yes2017年下半年講習課程精彩回顧yes

2017年下半年的講習課程都己全部結束了,感謝各位會員廠商的支持,使下半年的活動可以精彩的結束。沒有參加到的夥伴,也不要擔心,可以藉由我們的精彩回顧大家看看上課的實際的情況,老師授課情形,在明年的時候,如果有喜歡類似課程,就趕快手刀報名喔~別再錯過難得的機會了~~~


1.  7/18 -一例一休邁入「檢查期」,擴大勞檢開始,您準備好了嗎?

    (郭桐賓老師)

         

 

→ 一例一休的實施,勞工意識抬頭,中央政府擴大檢查,使許多企業紛紛頭疼不知如何應變。課程中郭老師教導大家如何應對抽查以及所要準備的項目。

2. 8/1 -量測檢校訓練(楊宗龍老師)

   

  

→現場的儀器檢測、校正很重要,使儀器延長使用期限,減少公司支出。楊老師在課堂中額外補充校驗後檢驗異常後續處置,及儀器校驗管理常見缺失及案例分享,讓學員避免操作上不必要的問題,眾多經驗分享使學員受益良多。

3. 8/30-企業如何運用KPI降低一例一休的衝擊(佘通權老師)

 

 

 

4. 9/12- 針對一例一休如何規劃薪資設計、調整及計算實務(簡文成老師)

 

 

一例一休的來臨,使許多企業面臨許多薪資設計的困難,以及對於經常性給予這塊地定義模糊,簡老師提出許多實際處理過的案例,來教導學員來如何命名薪資、和額外獎金相關的名稱,來避免掉不必要的麻煩,也提醒大家許多政府單位抽查的重點

5. 9/20- 激發業務的狼性(張元任老師)

 

 

→ 每間企業都需要強壯勇猛像狼一樣的業務去外面接收訂單,不過業務所面臨到的挑戰,不只是面對客戶的問題,還有許多因素在影響著業務們的表現。張老師利用各小組互動式學習,影片式激發,使學員熱烈的討論問題,及主動積極的去爭取回答的機會。使學員們在課程的時間內,激發出潛在的最大能力,學員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6.10/17-微利時代的採購成本降低策略與談判議價技巧(張耀勝老師)

  

  

→在這不景氣的時代之下,在採購方面造成許多叫貨的困擾,有時叫太多物料,會造成廠商間溝通的障礙,這時候就需要用到談判技巧,張老師上課期間教導學員用新的方式去談判,不要一直保有舊觀念不願意更新,要因應時代的變遷而有所改變,也傳授許多新技巧給在場的學員,讓學員們實際互相演練,使印象更加深刻。

7.10/31- 生管、物管實務技巧方法(歐陽秀山老師)

 

 

→ 一間公司的經營需要許多部門一起共同合作,這時現場的人員就顯現的非常重要,因為他們是生產線的第一人員,生產線的管控、物料的管理,都考驗著公司生產線的成效。歐陽老師,課堂中額外補充很多生產線會遇到的實際狀況,以及解決方法,在場的學員們也非常踴躍提出問題,使學習成效更加容易吸收。

 

 

yes以上就是今年所舉辦的所有講習,謝謝大家的閱讀。近年來,一例一休的制度實施,導致許多企業的困擾以及不解,因此下半年,台南市工業會舉辦3場一例一休的講習來因應趨勢,希望符合各廠商的需求。期待明年講習會的相見~